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宇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宇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生化&營養
一直記得老師說的一句話:生化跟營養是分不開的,也不用想要把它們分開讀。兩者在三大營養素的部分其實有很大的重疊,最近的考題也都漸漸的有用到彼此的基本觀念,兩個一起念可以快速掌握重點也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生理
生理的內容真的很多,但是跟著老師的步調走絕對沒問題,除了營養師國考的考古題外,老師也會由其他醫事人員的考題去做延伸,可以學到很完整很豐富的內容。總複習時老師也會告訴大家熱門章節,第二次複習時優先下手準沒錯。

膳療
這科其實可以搭配生理一起看,老師教的內容非常足夠,比較容易混淆的觀念也會再次強調,平時課本中也有很多整個章節的整理表格,像是糖尿病各年齡各種診斷標準,聽完課再馬上用表格複習一次,快速掌握考試要點。

團膳
這科其實是我最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看起來不難但是考題中大量的食物製備觀念真的讓我頭痛,我會把考古題中曾經出現過的烹飪技巧做整理,像是紅燒/白燒/乾燒等是加了什麼,下次遇到就可以透過自己的筆記來做複習,才不會雜亂無章。

食安
老師的講義真的整理的很棒!需要大量記憶(如:微生物)都條列式整理好,上課中也穿插許多小故事讓人不會覺得死板無聊,食安相關法規老師也不單單只是念過去,會從背景、緣由講起,回家複習時店可以很快聯想,也不容易忘記,讀熟就對了!

公衛
這科是學校教得比較少的部分,我看比較多次的是計畫書的部分,怎麼寫需要什麼內容,上課老師都會一個一個教你,多看幾次就會記起來。在國民營養調查中,老師也會分析各期的營養調查方式和結果,整理起來就是濃縮版的精華。

考試當天
其實就帶補習班整理的考前重點或者自己整理的精華筆記就可以了,不需要把正規班的講義整本帶來,東西太多反而會找不到需要的資料。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自己沒有安排確切的讀書計畫表,只有大略的算一下需要看的總堂數以及剩餘天數,不需要去學校上課的日子就一天看個一至兩堂,剩下空閒的時間用來複習。考前一個月我主要是把課本重新看過一次,已經很熟寫考古題也幾乎不會錯的部分就快速瀏覽,還不熟的部分就在仔細看過一遍,加深在腦海中的印象。另外我覺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會發揮得比較好,還是要適時的休閒,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讓考營養師這件事變得太痛苦。
 

班內服務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滿意,線上在家補課的點數給得非常足夠,比較不熟的部分可以放心地看兩次沒問題,官方line的回復速度也很快,各種跟補習班相關的疑難雜症都快速幫你解決。
補習班舉辦的模擬考是一定要參加的,除了檢視自己還有哪科還稍嫌不足外,老師也會親自批改申論題,了解到自己的答題方向以及排版有甚麼需要改進的部分;考前叮嚀講座也很重要,可以知道今年比較有可能考出來的部分再回家複習,在課堂上老師也用表格的方式再次強調重要觀念,幫助做最後的衝刺。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其實當初是受朋友邀約才決定來志聖補習,放榜後證明這真的是個好選擇!準備過程中真的可以感受到每位老師的用心,不論是課堂當下有問題,或是自己額外有練習申論題想要給老師們批改,都可以得到滿滿的回饋。最喜歡常瑛老師,食安跟公衛的講義都整理得超級好,東西很多卻不會覺得冗長,上課的敘述方式也很容易讓人一聽就記起來或是可以很快速的聯想,謝謝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如願應屆考上營養師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營養師算是非常難考取的醫事人員之一,其中還有一半的分數在難以捉摸的申論題,但我覺得只要不放棄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自己在課後也有確實做好複習,並透過考古題檢視自己對該範圍的掌握程度,其實沒有考不上的理由。申論題一開始真的沒頭緒也沒關係,多閱讀老師課本裡的字句,看看網路上的擬答是怎麼寫的,模仿久了就可以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祝福大家順利上榜,相信自己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