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00985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李○樺

109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李○樺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生理生化
生化最重要的就是代謝途徑的理解,所以上課時一定要跟著老師一起把重要的代謝圖親手畫一遍,除了提升記憶力之外,也才更好的理解各個過程的意義;我在生理學的部分相對來說準備較少,都是以刷考古題為主,發現不懂的觀念再回頭找課本。

營養學
雖然說是營養學,但考點很多都混雜著生化觀念,所以如果能搭配生化一起讀效果會更好!礦物質和維生素更是營養學絕對不能放過的章節,如果你沒時間了只能看兩章,那一定是礦物質和維生素,它們的生理功能非常愛出題,一定一定要看!

膳療
近年來膳療考題傾向長敘述型,所以什麼疾病對應什麼症狀及什麼生化數值就變成答題關鍵,也要去習觀閱讀很長的題目,不然考到後半段真的會眼花撩亂。
食品衛生與安全、團膳、公衛:這三科相較來說屬於背科,除了讀課本上的內容外,我覺得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能有效率的釐清思路,否則死背的話真的很容易忘記。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只要跟著課表上課進度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唯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複習時間,申論題建議平常就開始練習,有時候就算理解一個觀念,但要依著題目有系統的寫出來還是需要一些琢磨,考古題的部分我是習慣等到整科讀完再一起寫,才能更好的評估自己的成績落點。
我在這次考試的準備期大概是半年,但真正能心無旁騖讀書是從六月中畢業開始,所以如果學校事務還是很多的話也不用害怕,畢業前就先跟著課表進度盡量讀,可以把理解類的生理生化、膳療、營養學放在前面,因為是理解所以不容易忘,背科的團膳、食品安全與衛生、公衛擺在後頭。

 

班內服務

我一開始選擇的課程是雲端課程,但志聖很好的是你也可以到現場旁聽,所以總複習時我都改到現場上課,可以更專注在老師的講課節奏,有不懂的更可以當場發問;模擬考也是大力推薦一定要參加的,除了提前適應考試的題目與氛圍,知道申論與選擇的時間該如何分配,更是督促自己要在一定時間內讀完所有科目的方法,所以絕對要把握這個機會。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們都很盡心盡力在教課,在課堂之外甚至會開群組或提供信箱讓我們問問題,並不時給予信心喊話,這些都成為我備考時很大的助力!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因為有一半的題目都是申論題,所以準備起來一定會很辛苦,我也常常會因此而感到很不安,如果現在的你也這樣徬徨,不要擔心,這都是必經的過程,只要一步一腳印跟著進度走,就可以打下很好的基礎,我不會說要通過這個考試很簡單,但只要有心你一定也可以,祝福看到這裡的學弟妹們,下次考試就是你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活動
  • 會計人專區
  • 營養.食品
  • 公衛醫護
  • 教甄.資格考
  • 土木考試
  • 教育.心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