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號

02-23755999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高普考會計心得-蔣○涵

109高普考會計心得-蔣○涵

雙料金榜/普考狀元

#高考三級#普考#會計

點閱:

準備心得分享

我畢業於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從大一開始就期許自己未來能考取高普考,因此大學期間學科都維持在還不錯的成績,希望能藉此為自己打好準備考試的基礎。我是在大三上報名志聖補習班,但在大三下才開始打開雲端系統,踏上準備國考的道路,並且幸運的應屆考上高考和普考!

成管會
蕭靖老師的成管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在老師上課的過程裡可以學習到許多口訣,而老師會在課程裡不斷地重複,所以不知不覺就記進腦袋裡了,只要上課認真把老師講的題目的弄懂,其實上課之外我除了找時間把每一章節後面的題目做完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複習,因為老師上課的方式就足以讓我們記得成管會的所有重點,真的很推蕭靖老師。

中會
我上過柏威老師和楊正老師的課程,覺得兩位老師的教法十分不同但都帶給我很多的幫助,柏威老師上課著重於帶題目,而楊正老師則習慣先講解觀念抄寫筆記後再帶題目。而且老師猜題十分準確,相信只要有認真聽課便可以抓取考試重點,增加考取的機會。

審計
金老師的審計課,相信不用多說大家也都明白老師有多厲害。雖然審計公報厚厚一本看起來負擔很大,要記的東西感覺很多,但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每日複習,長久累積下來是能有很大的成果的。尤其是老師畫的大太陽一定是考前複習的大重點,另外老師給的筆記每堂課後自己抄寫一遍也很重要。


選擇志聖而不是其他補習班的理由,首先是補習班姐姐們給了我很棒的第一印象,以及不辭辛勞的時常送教材到學校。接著就是師資的部分,金永勝老師的審計真的太有名了。而在聽完整整一年的課程後,會感受到每個老師的用心和能力都是不容忽視的,不論你要準備甚麼考試,我都推薦志聖!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覺得準備國考的過程非常的漫長且艱辛,在這段期間會經歷非常多的挫折且不斷地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得到嗎?可能會有情緒低落壓力大的時候,但我覺得適當的紓壓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有時候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稍作休息都是沒關係的。

或許有時候上網看別人的經驗分享,都是做了很多的歷屆考題,但就我自己而言,其實補習班老師給的講義就足以應付一切了,而且要額外抽出時間去做很多其他的考題,並不是那麼容易。

所有考科裡我最沒有把握的就是財政學,因此在時間分配上,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我知道對我來說投資報酬率不高,且國考是計算平均成績,如果其他科目能彌補自己最弱的科目,其實只要盡力把這個科目維持在平均值就可以了,不要太糾結在自己弱的科目上。

 
 
給學弟妹們的勉勵
堅持真的是準備考試期間最重要的事情了!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放鬆也是非常重要的,想哭的時候就釋放出來。雖然很多考生都會要求自己每日要讀滿12個小時的書,但我覺得讀書時間並不是考上的關鍵,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且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則:

下一則:

  • 會計師
  • 記帳士
  • 營養/食技
  • 公衛/公護
  • 土木專區
  • 函授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