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建國三路 125 號

07-2851919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師資格考心得 - 李○宏

111國小教師資格考心得 - 李○宏

#國小資格#教師資格考

點閱:1

一、個人背景簡述

我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在大學時期開始修讀教育學程,立志要成為一位教育工作者,我熱愛教學,大學四年我除了修習校內課程,假日或寒暑假我也主動參與到偏鄉服務的梯隊活動,想從過程中學習更多的能力,在體育本科系上,我為了專研自己的項目,去報名籃球教練講習、游泳教練講習、體適能訓練員講習...等,所以當我完成大學四年的學業,也修讀完畢國小教育學程40學分後,我就進入教育現場實習,在實習過程中,我從學生身上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將自己所學傳授給學生,看見學生有所收穫與回饋,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那時我就許下一個目標,我一定要考取教師證書,成為一位優秀的教師。

 

二、會選擇志聖補習的原因

從小從事體育項目的緣故,在國小到高中階段,放學後都會進行校隊的訓練,在讀書方面,不像其他同學有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學習,都是靠自己複習,因此在讀書技巧上較生疏,比較找不到方法讓自己讀得更有效率,就是反覆看、反覆計算來加強自己的能力,到了大學時期,大學的老師也幾乎是請學生自己獨力完成作業,所以之前我的讀書方式是用土法煉鋼的模式,可是看到最後就不想再看了,自己沒有系統性的讀書,加上自己已經在學校代理,只要公務繁忙,自己讀書的節奏一亂就不想看了,以前朋友就有介紹志聖給我,說那邊會有一系列的課程能夠幫助考生學習,我想說教師檢定就自己看一看就會過了,幹嘛要補習呢? 因為一直沒有考過,所以就去志聖報名課程了。

 

三、推薦志聖的地方

志聖的老師都很有耐心,你在課後詢問,老師都是很樂意幫忙的,其中黃天老師和劉玥老師的講課內容非常幽默有趣,課程的重點讓我很好吸收學習,而且猜題猜得很準,其中課程會安排模擬考和申論題訓練課程,我覺得這非常重要,老師會幫你看申論題和作文並給你意見,老師還會幫忙安排讀書計畫的期程,讓我可以很知道我哪個時期需要先讀什麼,規劃自己讀書的節奏。

故在考前將歷屆近十年申論題寫完,並且參考老師提供的參考解答,吸收過後擬答案,請老師協助批改,老師也義不容辭的答應,且非常認真批閱,讓我能了解到自己的學習盲點,在考前時加以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使考試時面對考題可從容應答,淡定面對考題。

 

四、參加過班內的什麼課程

申論寫作班。教師資格考試其中一項題型是申論題,我認為是我個人最不擅長的題型,因為必須理解問題,並經過系統性思考,有條理的敘述出來,之前我自己在練申論題時,常常抓不到問題的重點,也不懂得要條列式說明,自己寫完都覺得一蹋糊塗,而且申論題在書寫時,需要花比較大量的時間思考,經常寫到一半就不想寫了,好險志聖有開申論題的課程,讓我能在補習班教室裡練習,而且寫完馬上老師就會幫忙審閱,告訴你內容哪邊要修改,或建議你該怎麼寫會更加分,所以我非常推薦不太會寫申論題的人,可以報名申論寫作班的課程。

 

五、給未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的學弟們一段鼓勵的話

考教師資格的這條道路是孤獨的,過程中一定會感到迷惘,在失敗時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成為一位老師,但我想告訴正在努力考老師的你們,回想當初你為什麼想走上這條路,莫忘初衷,堅持到底,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就算碰壁了,也要堅信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前兩次的失利,依舊沒有澆熄我考老師的熱情,要找對方法朝目標邁進,推薦學弟妹們,選擇志聖,在你感到無助、徬徨,志聖真的幫了很大的忙,讓你清楚準備的方向,教你如何解題,在短時間裡進步,祝福學弟妹們,也能成功考取教師資格,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學員服務區
  • 土木證照
  • 公衛證照
  • 升學教職
  • 會計證照
  • 公職商科